中產階級是泛指社會中,一群在經濟上、身分上、或心理上屬於中等階層之社群。中產階級基本上是一經濟學與社會學所使用的名詞。中產階級組成份子的社會標準也不一,在美國可以是藍領階級或白領階級,可以是經商的生意人、教書的老師或各類專業人員。在亞洲一般意義上的中產階級,是指醫生、教師、律師、工程師、小業主、公務員等中等收入,同時又有文化及獨立人格的中等階層。

看看自己是否有能力過中產階級的生活,做一份問卷看看。

如果你做得到,請在以下問題前打勾。

1. 我知道如何幫我的孩子報名參加各種才藝班、足球隊、社團。
2. 我知道良好的餐桌禮儀。
3. 我知道哪家服飾店賣我們家人常穿的品牌。
4. 我的孩子知道什麼是名牌服飾。
5. 我知道如何在一家高級餐廳裏點菜。
6. 我知道如使用信用卡、支票戶頭、儲蓄帳戶,我也知道年金有多少;我了解人壽保險、殘障保險和醫療保險的內容,也知道如何辦理房屋保險、天災保險。
7. 我常和孩子提到上大學的必要。
8. 我知道買新車如何可以找到最好的低利貸款。
9. 我知道房貸的本金、利息和附約的條件。
10. 我知道如何指導孩子做功課,有問題也會馬上打電話找老師溝通。
11. 我知道如何依不同的節慶佈置家裡,有個過節的氣氛。
12. 我知道如何辦理圖書館的閱覽證。
13. 我知道如何使用車庫(儲藏室)裏的工具。
14. 家裡有什麼東西壞掉我一定馬上自己修理或更換,或是找服務人員來幫忙。

以上問題答對十題以上,就表示你可以做一個自在的中產階級了。


圖說:圖片取自http://www.freefoto.com/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orahsueh 的頭像
    florahsueh

    城裡城外

    flor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