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對上流社會的印象,不外乎是這些名流巨賈,過的是用金錢堆砌出來的生活。住豪宅、開名車、財富權位、珠光寶氣。身上擁有俱樂部會員金卡、平時出入五星級飯店和豪華餐廳、吃魚翅燕窩、做SPA享受。社交圈往來的也是上流社會人士。其實這些都還只是牛刀小試。

看看自己是否有能力過上流社會的生活,做一份問卷看看。

如果你做得到,請在以下問題前打勾。

1. 我可以用法文、英文或其他的語言讀高級餐廳的菜單。
2. 我在世界各地有幾家特別喜歡光顧的高級餐廳。
3. 在節慶時,我知道要如何聘請室內裝潢師就適當的主題或裝飾品來美化佈置自己的豪宅。
4. 我有一份自己「甲意」的財務顧問、法律顧問、設計師、家管人員和專業美容師的名單。
5. 我至少有兩棟配有管家、廚工的豪宅,大小事靠他們打理。
6. 我知道如何保證我的管家和工作人員對我忠誠,他們也能保護我的隱私。
7. 我至少有兩到三層「關卡」保護,那些我不想見的人可以被擋在關卡外面。
8. 我有私人飛機,商務旅行時也乘坐公司包機或協和式超音速噴射客機。
9. 我知道如何幫孩子註冊到私立的貴族學校就讀。
10. 我知道如何舉辦一個「上流社會重要人士」參加的晚宴。
11. 我本身至少是兩個慈善團體的董事會成員之一。
12. 我知道孩子們參加的俱樂部或球隊裏有什麼不成文的常規。
13. 我欣賞也會高價收購我喜歡的藝術家作品。
14. 我知道要如何讀公司的損益評估表,也知道如何分析個人的財務報表。

以上問題答對五題以上,就表示你是「上流社會人士」啦!



圖說:圖片取自http://www2.freefoto.com//images_d/11/04/11_04_16_web.jpg?&k=Edinburgh+Castle
攝影者:Ian Bri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orahsueh 的頭像
    florahsueh

    城裡城外

    flor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